康复作业治疗

发布者:刘栋发布时间:2021-06-30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能够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的,具备良好职业素质与执业能力的,掌握现代作业治疗专业知识和技术的,毕业后能够在各级各类康复机构、综合医院、社区医院、精神康复中心、儿童医院、特殊学校、残联、科研机构等领域成为一名富有创新精神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康复医学概论、生理学、功能解剖学、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诊断学、神经科学基础、临床疾病概要、创造性艺术、作业治疗理论与应用、作业治疗评定学、神经系统疾病作业治疗学、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和烧伤的作业治疗学、儿童作业治疗学、社会心理作业治疗学、辅助技术与环境调适、职业康复学、社区作业治疗学、老年作业治疗学等。


  专业优势与特色:学校于2014年成立康复医学院,2019年开展康复治疗学专业作业治疗方向人才培养,全面启动作业治疗专业国际认证工作,并与美国杜肯大学建立合作办学关系,同年,康复治疗学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成功获批康复作业治疗专业并开始招生。我院现拥有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医学技术(山东省唯一)两个硕士点,为培养更高层次的康复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就业方向及形势:本专业毕业生能够申请国内外康复相关硕士深造,此外,毕业后还能够从事康复治疗相关各类工作,如康复机构、综合医院康复科、社区医院、精神康复中心、儿童医院、特殊学校、残联等。就业范围广,就业率高,就业形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