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物理治疗

发布者:刘栋发布时间:2021-06-30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系统掌握康复物理治疗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毕业时能够熟练地运用物理治疗技术,在各级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医院、社区康复中心等各类康复医疗机构从事康复物理治疗工作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基础扎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康复治疗技术学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功能解剖学、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神经科学、物理治疗基础、心肺物理治疗学、儿童物理治疗学、神经物理治疗学、肌肉骨骼物理治疗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学院着眼国、内外康复医学的发展趋势,制定专业学科发展规划,积极与国际接轨,全面启动世界物理治疗师联盟(WCPT)专业国际认证工作,聘请国内外物理治疗专家讲授相关核心课程。


  就业方向及形势:学院积极“走出去”,利用全国优质资源保障专业实践教学条件,建立了包括江苏省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齐鲁医院、北京康复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三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20余所国内一流康复机构在内的实践教学体系。毕业生主要赴全国各大城市三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或康复专科医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