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产学

发布者:刘栋发布时间:2021-06-30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助产学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助产及妇幼保健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中从事助产和妇幼保健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护理学、助产学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卫生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助产学、妇幼保健学、妇幼营养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和精神科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及形势:毕业生将在各级医疗机构、妇幼保健院、教学单位从事临床助产、围产期保健及护理、教学工作。本专业毕业后可报考双证(护士资格证和助产士资格证),就业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