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

发布者:刘栋发布时间:2021-06-30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中医药思维、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以及- -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职业素养、创新创业意识、传承传统中药学理论和技术的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以及社会服务的能力,能够从事中药生产、检验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中药学、中医学和化学。

 

  核心课程:有中医学基础、临床中药学、方剂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分析、药事管理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中药学专业面向国家“大健康”战略产业,依托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方剂效应与临床评价”重点研究室,着力在中医药思维、传统中药学理论和技术方面培养学生。目前,该专业形成以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为主要方向,以经典名方、配方颗粒的小、中试及活性成分临床前研究为主的专业特色,为中医药领域培养特色人才。

 

  就业方向及形势:国内外各级著名医院及医疗机构、制药及药品经营企业、药品检验管理部门、科研单位及医药院校等单位,也可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所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