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技术

发布者:刘栋发布时间:2021-06-30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口腔基础医学、口腔材料学、艺术美学、口腔修复工艺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一定科研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毕业时能够胜任各类义齿生产加工、教育、管理及商业运作的应用型口腔医学技术高级人才。

  主干学科  口腔基础医学、口腔材料学、口腔修复工艺学

  核心课程  素描与色彩、雕塑、口腔摄影、模具设计基础、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3D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作、可摘义齿工艺学、固定义齿工艺学、全口义齿工艺学、种植义齿工艺学、活动矫治器工艺学、口腔和牙齿美学、咀嚼器官的功能和功能紊乱、咬合功能的仪器分析和评估

  专业优势与特色  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始建于2015年,目前国内设立该专业的本科院校仅有十余家。我校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课程设置贴合行业实际及长远需求;师资队伍为具有专业的口腔医学基础的教学团队;配有专业的数字化实验室及修复工艺学实验室;有便捷的实习操作平台,实习基地为口腔专科医院技工室和国内顶尖水平义齿加工公司。

  就业方向及形势  随着经济水平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口腔健康需求日益增多,口腔专业发展迅猛,口腔修复工艺流水线部分逐步被数字化技术代替,人工部分价值凸显,个性化工作室逐渐出现,高水平口腔医学技术人才严重匮乏。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就业方向主要为口腔义齿制作公司或医院义齿制作中心的技师、口腔义齿制作公司或医院义齿制作中心的质检管理人员、口腔设备或材料公司的技术人员或销售人员、口腔医学院校及口腔医学技术学校的教师或培训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