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医学知识背景,掌握信息分析与处理基本知识,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Python 程序设计、大数据分析与处理、云计算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概论、智能医学应用技术、大数据管理、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应用、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与管理应用、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分析与决策、卫生信息管理概论、医院信息系统、病案信息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山东省和全国地方院校最早开办的医学信息类本科专业,建有全国医学院校唯一的医学信息学硕士点。以医学智能为方向,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医学有机融合,处于省内外该专业方向人才培养的前列。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被省教育厅批准开办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就业方向及形势:就业方向为医院、软件公司、信息服务机构、疾控中心、政府机关等;近三年就业率均为100%,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