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懂医学、会管理、善服务的应用型管理人才成为新的方向。为适应经济及社会发展,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医药卫生知识背景,掌握现代管理科学基本知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够在卫生行政机关、各级医疗机构、疾病控制与监督机构、医疗保障机构、医药企业、健康管理机构等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公共管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核心课程:管理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公共政策学、市场营销学、卫生经济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学、健康管理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医院管理学、社会医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在医学学科背景下,以健康服务与管理为方向,构建“医学+管理学+健康服务”有机融合的卫生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培育推动健康中国事业发展的创新人才。山东省内唯一开办双学位教育的卫生管理类专业,是全国首批、山东省第一个培养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的医学院校。组织开展山东省县级公立医院评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等健康服务活动。

就业方向及形势:就业方向为医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药企业、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三年就业率均为100%,考研率平均31.73%,毕业生就业对口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