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现代高等护理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技能熟练,具有基本临床护理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各级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护理学,人文社会科学。

核心课程  人体形态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药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成人护理学、母婴护理学、儿童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研究。

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  

滨州医学院重点学科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硕士学位授予权点、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建设群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年中国大学护理学本科专业排行榜中位列第16名,山东省第2名;2018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16名,山东省第2名。

就业方向及形势  打造了“作风朴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毕业生品牌毕业生获得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为学院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近年来实行的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取得良好的效果,毕业生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就业率达到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