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掌握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生命科学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应用、医药研发、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生物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

生物学、基础医学。

核心课程

普通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基因工程、酶工程、细胞工程、人体解剖生理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生物技术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省财政重点支持专业,拥有“医学生物技术”山东省“十二五”高校重点实验室。医学背景是我校生物技术专业的特色,学生在校期间能学习大量的医学知识和技能。与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规模化哺乳动物细胞培养方向合作开设了 2.5+1.5”生物技术精锐班,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专业特色,为现代医药企业及科研院所提供特色人才。

就业方向及形势

生物技术是全球发展最快的高新技术之一,也是21世纪主导技术之一,是非常实用且有长远发展潜力的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可在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科研机构或学校继续攻读研究生;可到医药、工业、食品、环境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药物、生物制品等技术开发、生产管理、行政管理和销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