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

发布者:刘栋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素质,系统掌握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药学人才。

主干学科

药学、化学和生物学。

核心课程

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临床医学概论、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药学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拥有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医学背景使学生能够学习大量的医学知识和技能;校企合作是药学专业发展的特色,拥有由30余家药企组成的药学理事会,并有3+1”药学精锐班、“3+1”药学青竹班等校企联合培养项目,既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学生综合能力,又为学生学习、科研、就业搭建了平台。

就业方向及形势

在国内大中型制药企业、科研院所、医院、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药物研究、药物制剂、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事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博士学位或出国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