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心身健康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医学知识,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后能在心理学、医疗卫生及相关学科领域从事教学、科学研究及咨询服务。

主干学科:基础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实验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学、心理治疗学、健康心理学、心身医学、人体解剖生理学、预防医学、内科学、儿科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始建于2004年,是我国首批医学院校开设应用心理学专业之一;2012年获批应用心理学双学位教育,山东省唯一开办医学类心理学双学位的专业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建有医学心理学和应用心理两个硕士点。

就业方向及形势:

在人们重视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重要性的今天,社会急需大批既具备医学知识又精通心理学知识的应用型复合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咨询与治疗、技术开发等工作。当前各级各类医院注重人性化管理,高素质的医学院校毕业的心理专业毕业生十分紧俏。毕业生也可报考本专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