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医学基础知识、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现代统计学的基本理论、方法、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软件,能从事统计调查、数据管理、统计分析、统计监督、统计信息服务等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统计学、预防医学。

核心课程健康医疗大数据概论、医学概论、高等数学、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库技术及应用、程序设计基础(Python)、卫生统计学、统计软件应用、调查技术与方法、多元统计方法、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统计预测与决策、流行病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全国医学院校唯一拥有以国家级统计学杂志(《中国医院统计》)为支撑的高校专业;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方向,以医学背景、数学基础、计算机技术、预防医学为专业能力培养平台,以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建设等为创新人才培养载体,构建应用型统计学人才培养体系。

就业方向与形势:就业方向主要为各级卫生行政机关、医院、疾病控制、医药部门、科研机构等,从事与生物医学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每年约40%左右考取研究生,就业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