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技术

发布者:刘栋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熟练掌握医学检验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以及与之关联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相关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从事医学检验全行业链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第三方实验室、试剂设备公司、检验检疫、疾控中心、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工作。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医学检验技术

核心课程  

系统解剖学E、医学细胞生物学C、组织学与胚胎学B、医学免疫学B、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A、生理学D、病理学D、病原生物学A、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临床免疫学检验技术、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临床输血学检验技术、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实验室管理、临床检验仪器与技术、临床医学概论

专业优势与特色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是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工程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临床检验诊断学、医学检验技术硕士点。现有专任教师70余人,硕士生导师 31人。现有滨州、烟台两地实验中心。

就业方向及形势  

主要去向为医院检验科、第三方实验室、考取研究生等。近年来年终就业率96%左右,成为我校就业情况最好的专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