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初级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医学常识和眼保健能力,掌握眼视光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常见眼病识别能力,掌握屈光不正的矫治、老视验配等技术,掌握医学验光、低视力康复及双眼视觉功能的检查、诊断和处理,能够进行视力矫正、双眼视功能康复、近视防控、眼科基础保健以及眼科特殊检查等工作的应用型眼保健人才。毕业后能在医院眼视光中心、眼科特检中心、眼镜企业或视觉科学研究等领域工作。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眼视光学

核心课程: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眼视光应用光学、眼科学基础、眼病学、斜视弱视学、眼镜学、接触镜学、眼视光器械学、眼视光学理论与方法

专业优势与特色: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惟一医学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眼视光)单位。以眼科功能性疾病为基本识别点,全面围绕双眼视觉功能健康为核心,突出眼视光专业所具备的眼保健功能,突出眼视光专业的低视力康复功能,打造“一个核心、两个突出”的专业特色。

就业方向及形势毕业后能在医院眼视光中心、眼科特检中心、眼镜企业或视觉科学研究等领域工作。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在20%左右,考入学校不乏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原985、211学校。特别是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全社会要关心青少年近视问题,目前社会对近视防控人才需求量极大,眼视光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