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能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毕业时能够熟练地运用物理治疗技术为主的康复治疗技术,在各级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医院、社区康复中心等各类康复医疗机构从事康复治疗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康复医学

核心课程  系统解剖学、组织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人体生物力学、诊断学、老年康复学、神经科学、物理治疗评定学、物理治疗基础、康复心理学、心肺物理治疗学、儿童物理治疗学、神经物理治疗学、肌肉骨骼物理

治疗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学院着眼国、内外康复医学的发展趋势,制定专业学科发展规划,稳步推进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专业(康复治疗学)的建设;推行“2+2”培养模式;积极与国际接轨,全面启动世界物理治疗师联盟(WCPT)、世界作业治疗师联盟(WFOT)、国际假肢矫形协会(ISPO)专业国际认证。获第三届全国康复治疗学与运动康复学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三等奖、首届全国康复医学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名(三等奖)The 12th Innovation Challenge on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 and Global Student Innovation Challenge优胜奖(8/150)第四届全国康复医学相关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康复治疗组一等奖入选“国创”计划5项,申请专利2项。

就业方向及形势  建立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20余所国内一流康复机构在内的实践教学体系。截止目前,学生就业率100%,考研率20%,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国内知名康复医学机构或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