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言语科学导论、耳鼻咽喉疾病概要、听力学基础、诊断听力学、助听器及其辅助设备、康复听力学、言语障碍的评估与矫治、构音障碍的评估与矫治、临床语音学、失语症与吞咽障碍、儿童认知能力评估与训练。  

特色课程:神经科学、听力学基础。

专业优势与特色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是滨州医学院重点学科,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滨州医学院是国内首批开设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的医学院校之一,旨在培养具备听力与言语康复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其相关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单位、康复机构、特殊教育机构从事听力障碍、言语语言障碍以及嗓音问题人群的诊断、治疗、康复及研究工作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及形势:本专业从事听力师、言语矫治师和语言康复师等工作,连续两年就业率高达100%。毕业生就职于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深圳市儿童医院、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上海浦南医院等各级事业单位。另有学生考取华中师范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美国杜兰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