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

发布者:刘栋发布时间:2021-04-02


口腔医学专业入选2017中国高水平专业、四星级专业、位列全国第15名、山东省第2名。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岗位胜任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毕业时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安全有效口腔医疗工作的应用型医学人才。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

核心课程  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统计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外科学、内科学、牙解与颌生理学、口腔局部解剖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颌面影像诊断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预防医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始建于1987年,是我省省属高校最早设立口腔医学专业的院校。办学历史长,生源质量好,社会需求大,社会声誉高。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项目、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山东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省级重点学科、我校泰山学者设岗学科。

就业方向及形势  形成“作风朴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实践创新能力强”的毕业生品牌,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近三年,应届生考研率为3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本科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全国各综合性医院、专科口腔医院和大型口腔连锁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