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中医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中医思维、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的中医学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中医诊断学、中药学、病理学、生物化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学、金匮要略、温病学、医古文、中医内科学、内科学、外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伤科学、针灸学、推拿手法学等。

专业优势与特色:中医学专业是山东省仅有的两个中医学本科专业之一学院致力于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秉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敬业奉献”教风,践行“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诚实守信”的学风。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形成了“固本纳新,重基强技”的专业培养特色,以及横向多维度,纵向全过程的 “实践能力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方向及形势:毕业生近半数成功考研,其余基本被事业单位录用。学院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就业形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