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和实践创新能力等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素质和工作能力,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毕业时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包括超声医学)、介入放射学、医学成像技术和放疗物理等方面工作,掌握科学方法,具备终生学习和进一步深造的扎实基础和能力的应用型医学影像学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够在上级医师指导和监督下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有效的医疗实践。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

核心课程

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理学、断层解剖学、诊断学、外科学总论、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影像检查技术学、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介入放射学、核医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为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在脑功能与认知、分子影像等研究方面形成特色,构建了合理的学术团队、稳定的研究方向、高水平的科研平台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等,建设了分子与功能影像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分子影像与转化医学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分子影像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

就业方向及形势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也可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如:放射科医师、声科医师、核医学科医师、放射科技师物理等多个工作岗位。

目前中国较多医疗卫生单位,对影像专业人才需求缺口增大,有比较好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