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健康中国战略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麻醉学相关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健康管理和终生学习能力的应用型医学人才,毕业后能在临床麻醉、重症医学、急诊急救、疼痛诊疗及相关领域工作。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

核心课程  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设备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解剖学、诊断学、外科学总论、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2003年开始招生,是省内最早设置麻醉学专业的院校之一。2013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省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建设项目。麻醉学于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硕士学位授予权,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就业方向及形势  能在医疗卫生单位的麻醉科、急诊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测治疗病房(ICU)、药物依赖戒断及疼痛诊疗等领域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术后监测、生理机能调控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