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创新精神与疾病防治工作能力,能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监督机构和医院等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测监督与管理以及卫生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卫生统计学、诊断学、内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卫生毒理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儿童少年卫生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专业建设水平居全省前列先后获批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校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群专业,建有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强在校生长期开展社区疾病预防教育、组织居民健康医疗档案建设,服务健康山东;毕业生连续多年考研率位居全校各专业榜首。

就业方向与形势:就业主要渠道是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监督机构和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相关企业;毕业后升学深造是预防医学专业人才更高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