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及卫生事业发展需要,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较强的服务意识、独立创新精神及独立社会适应能力,能从事儿科临床、科研工作,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应用型人才,毕业后能在儿科学医疗科研等领域工作。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儿科学

核心课程  组织学与胚胎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我校儿科学有着30多年的教学历史。从2012级临床医学教改班开始整合儿科学、小儿外科学部分。在教学过程中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临床综合思维能力和创新思维,强调学生临床基本技能训练,注意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目前已发展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承担着鲁北、鲁东地区的儿童医疗保健、预防、疾病诊治的任务。

就业方向及形势  毕业后从事儿科工作,儿科目前人才缺口较大,就业形势较乐观。